妈妈的爱作文500字
爱是什么?有人说“爱是老师智慧的眼神,爱是妈妈织的毛衣,爱是奶奶给的零花钱。”但对我而言,爱是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学习上的鼓励。
记得有一天晚上,我发烧了,妈妈急坏了,连忙跑去找退烧药,可偏偏在这个时候,才刚有半岁的小表妹闹起来了,这时,妈妈手忙脚乱,一边要给妹妹泡牛奶,一边还要给我找退烧药。这时,我的心像一颗怪味豆,感激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。
妈妈给我吃完药后,我渐渐睡着了,当我醒来时已是清晨6点多了,正当我要下床铺时,我发现妈妈一直抱着妹妹睡在我身边,而妈妈头上的几根银发让我感动的哭了起来,我这才知道妈妈有多辛苦,我轻轻地拿起舒适的被褥盖在了妈妈身上。
过了不久,单元测试卷发了下来,看了看自己的分数,只有92分,我偷偷地把眼睛转到了同桌的卷子上,啊,94分,我怎么还是差2分呢?我垂头丧气地走回了家,把分数拿给了妈妈看,我本以为妈妈会臭骂我一顿。可妈妈用柔和的声音对我说:“青青,没关系,下次一定会考好的。失败是成功之母。”妈妈这句话永远地留在我的心中。
母爱是无私的,是伟大的,妈妈我感激您,虽然我现在我不能报答你什么,但等我长大一定让你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。
有人说母爱就像温柔的泉水,浸润着每一个孩子的心灵;有人说母爱就如那一片片荷叶,风雨来临为我们遮风避雨。而在我看来,母爱更像是一盏默默为我们照亮前方的灯。
那是个寒冬的清晨,天还未亮,我一个翻身间醒过来。忽然,一线微光从门缝射照在床头,于是我轻手轻脚地走下床去,悄悄拉开了虚掩着的门。原来妈妈又在台灯下看书,她一会儿低下头小声地说着什么,一会儿又伏在桌子上刷刷地写。“啊!是我昨晚的题没有解答出,妈妈在帮我想解答方法呢!”蓦的,我心里一动,想起昨晚,我还在为了一道题和妈妈争辩,后来,我们不欢而散各回各的房间睡了。而今天早晨,她不知几点就起来帮我解决昨天遗留下的问题,而我还在安心的酣然大睡。
她一定也很累吧!想到这,我的脚步移了移,妈妈察觉到了响声,抬起头看到了我,问我:“怎么醒过来了?”我说:“妈妈,你怎么这么早就醒了?累不累,要不要再休息一会儿!”这时,我看到妈妈的眼睛都充满了红血丝,一定是过度劳累造成的。我感到鼻子酸酸的,过去紧紧地抱住了妈妈,妈妈摸摸我的头,我们都相互对视着沉默了许久,我们把互相要说的话都传递了。那一刻,我下定了决心,学习绝不再留疑点。
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怀那盏台灯,和台灯下映照的那张慈爱的面孔。母爱就无声的,是伟大的,值得我们去歌颂、并用自己的方式回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