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小区简直就是小狗的乐园,从广场到滑滑梯,无一处不是它们的"游乐场".每当傍晚时分,主人都会领着它们,来到小路上,尽情嬉戏。它们中有高贵的贵宾狗,有惹人喜爱的金毛,有憨态可掬的泰迪……每一只都很讨人喜爱。每当看到它们,我就会想起我姐姐家的那只个性温和的小狗拉拉。
拉拉是一只拉布拉多导盲犬。第一次去姐姐家时,拉拉还很小,金黄色的毛发让人感觉非常漂亮。两只三角形的耳朵,好像随时在听陌生人有没有靠近。两只眼睛就像乌黑发亮的"黑宝石".
拉拉虽然长相可爱,但很贪吃。在我们的印象中,狗最爱吃肉,而拉拉却和别的狗有点不同,它爱吃水果和蔬菜,什么梨啊,苹果啊,葡萄啊,都是它的最爱。当然,它也吃肉。
一天,我又去姐姐家玩,妈妈正好送了姐姐家一箱葡萄。妈妈挑了一串不太好的葡萄准备扔掉,拉拉看见了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到了妈妈身上。妈妈无可奈何,只好把葡萄给了拉拉。拉拉吃完后见妈妈手上没有葡萄了,又转身扑向我。我也没有办法,只好把我吃剩的早餐给它吃。吃完后,拉拉又要问我们"索要"食物,我们只好"逃之夭夭"了。
拉拉是我们忠实的朋友,它聪明、活泼、性格温和,它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狗。我喜欢这只可爱的小狗——拉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