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什么梦作文300字作文
算一算,再有100多天就要升入初中了。我心目中理想的初中是什么样呢?我经常这样问自己,下面听我来设想一下吧!
首先,校园一定要环境好,有草坪和花圃,有参天的大树,春天盛开着美丽的鲜花,最好还有葡萄架,有小桥流水。生活在这样优美的环境里一定使人心情愉快、心旷神怡。再有就是要干净,我觉得这也挺重要。校园不要有垃圾、随地滚落的易拉罐、满天飞舞的纸片,真让人受不了,多么希望有一个洁净的校园啊!
其次,学校的教学设备要先进。每个班级都应该配备多媒体,这样让教学效率更高。教室里有空调,让学生听课效率与学习质量更高。我记得周老师曾经说过,上了中学教室里就不会像我们教室配有饮水机了。所以,我希望中学教室里也可以有饮水机。还有,桌椅质量要好,教室要足够大,学习空间宽裕,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。
还有,老师也要很好。老师要爱学生,用自己真挚的爱,教育学生,感化学生。而且,老师不可以太古板,应该灵活一点,幽默一些,让学生喜欢上老师,喜欢上学习。因为我认识一个同学,就是因为自己的老师很古板,每天只是照本宣科的讲课。从此,他就很讨厌这门学科,一直学得不好。所以我真的希望我能够上一个拥有许多精英老师的学校。
再有,学校应该多建立一些学生组织,我认为这非常好。比如,学生社团、学生会、辩论会团等等,还应该多增加交际活动,如春游、参观博物馆、参加夏令营、和外校学生交流、和外教交流,锻炼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,和社交活动能力,我觉得这种能力对于初中生,比学习还要重要,因为缺乏这种能力的人,往往都是死读书的“书呆子”,即使学习再好,成为这样的人,将来也是一无是处。
我还希望学校可以减小学习的力度,减轻学生的压力。最好减少月考和单元测试,考试不打成绩,只打“ABCD”这几种级别,或者“优良中差”。考试最好不排名次,因为这会打击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的。
我相信,做到这几点的学校,培养出来的学生一定是全能、自信、阳光、大方的中学生。
呵呵,这就是我的初中梦,我相信郑州会有一所这样的学校,我要努力学习,实现我的梦想!